Make myself more stronger!

关于靖苏圈人气的随心一记

首先,抱歉占靖苏TAG,这些天看见不少姑娘说靖苏圈逐渐转冷,心里所有感悟。

(一)接触靖苏CP的始末

在下踏入这个圈子的时间不长,就两个多月。在被《风中奇缘》《青丘狐》真爱至上类的国产剧雷得亲娘差点不认识、开始追《纸牌屋》《黑镜》类内涵英美剧时,在亲友的安利下,在下有幸接触了《琅琊榜》电视剧,至此一发不可收拾。

身为腐女子,难免对两个美男子的羁绊蠢蠢欲动。原本以为靖苏只是小众,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粮食时,在下打开LOFTER进行搜索,一看嘿,靖苏CP可以呀,居然有2W条创作,如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琅琊榜大热,很多姑娘入圈后是从一个很高的阶层开启了这个CP圈,为什么这么说呢,以下两点可以证实:

1.琅琊榜虽为架空剧,但架空的历史有理有据,我们可以从南北朝历史里面找到许多原型。

2.考究的服装、礼仪、台词及演技,决定了这个CP圈一定程度上也有所考究,不太会有OOC到极品的文出现,就算有,人气也不会太高。因为这部剧已经把观众的胃口养刁了,极度扭曲的傻白甜或无理由黑化的剧情,无人买账。

我想这就是靖苏圈尽可能地保持了考究、严谨的氛围的原因。就算有些文的作者记性不好,剧情细节和原剧有所出入,热爱这个CP的姑娘们多少会指出。

(二)靖苏圈的现状

在我看文看得不亦乐乎的时候,不少姑娘说了靖苏圈的现状——人气渐冷,青黄不接。

我很诧异,而后想了想这种惆怅的心理确实可以理解。

从一个很高的平台作为出发点,一年后的渐渐冷清,多少会有些失落。在下不会评判这样的失落是好是坏,我只从我个人的出发点举例。

在下萌了一个CP一年多,一年前这个CP在LOFTER上的创作只有200条,微博上的相关也寥寥无几。这个CP基本是由两三个不忘初心的姑娘们生生撑了起来,到现在已经有2000多条的创作了。

时间再往前一点,在下痴迷过台湾木偶戏,也萌上了一对CP,这个CP的现状更狠,一篇文也没有。于是我开始执笔创作,大大小小围绕这个CP写了30W字,几乎掀起当时一时的热潮。我的亲友评价我——以一个人的力量撑起了一个CP。再次回到那个论坛,依旧能看见我的文挂在头条上。虽然这个CP从我开始,从我终止,回想起那段时间,真的是回味无穷。

所以在下接触了靖苏圈后,像是山炮进城、刘姥姥逛大观园,惊喜得无以复加。

一年后的今天,靖苏圈渐冷,可是好作品还是有的,而且在发文数量里面占有相当一部分的比例。请问除却鼠猫CP,还有多少古风CP能像靖苏这样保证质量、又不虚数量的呢?我见过、也沉迷过很多CP,却不得不承认,很多CP非常火热,甚至排在LOFTER同人创作榜前几名,但是30篇创作里面没有一篇能看,不是架空到天边就是非常不考究,OOC傻白甜除了卖萌就是卖萌,写作功力让人误以为是小学生所作,笔下人物幼稚得你联想不到原著人物,你看了都不觉得他们还是男人,这种热火朝天,又是我们靖苏迷妹们想要的吗?

不用看别人家的CP,也不用为渐冷的现状难过,我们只需要安心做好自己的事情。现在我们还有很多热情不减的太太组织活动,我们有这么多不忘初心的姑娘,有什么好担心的呢?即便是五年十年后,这个CP繁华不再,但是我们留下的东西都是宝贝,也算是不悔了。

望姑娘们共勉。


评论(45)
热度(88)
© 福仙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