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ke myself more stronger!

《别浪》古代版小段子,师徒相遇梗~

“你自己都顾不上,还要救兔子?”叶晟皱眉打量道童身上单薄的衣衫。

道童只是眨眨眼睛,将怀里受伤的兔子举高:“它是我的朋友,你救救它好吗?”

叶晟有点犯难,他非纯阳宫人,直接去拿药材恐怕会引起自己师兄弟的注意,引出一堆麻烦。看这小道童是个不受重视的,若是能找纯阳宫的人解决,还会来找他这个藏剑弟子?华山终年积雪,虽有稀世药材也是藏在深山老林中,他又不可能背着个药篓拖着个小鬼和满山雪狼搏斗采药。也不是不能向自家领队的师兄求助,但师兄接连几日都处于暴躁边缘,今早又无缘无故地挨了一顿揍,此刻更不好去找师兄求药,还是治一只兔子。

他自认为不是菩萨心肠,但见小童抱着兔子快哭出来又忍住的神情,不知怎地,心就像是被绒毛裹住了,还一点点地泛疼,最后他还是叹了口气。藏剑少年抱起小童,“先回天街,看看怎么解决……话说你师父呢?他不管这事吗?”

“我在等啊,”小童摸着怀里的兔子,“大哥哥说等我十岁了,就回来做我师父。”

“你现在八岁了,再等两年就好了。”叶晟摸摸小童的头安慰道,“话说你叫什么名字?哪个大哥哥要做你师父?”

小童抱紧了兔子,开心地笑了:“我叫洛凌,大哥哥叫洛风啊!”

少年的脚步一顿,“嗯”了一声,看着小童满脸期待的表情,轻轻道:“呐,洛凌是吧…不如这样,在洛风大哥哥回来前,我做你师父好不好?”

评论
热度(11)
© 福仙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